首页财经股票大盘个股新股行情港股美股基金理财黄金银行保险私募信托期货社区直播视频博客论坛爱股汽车房产科技图片

真假法门寺牵出真假记者

2012年07月02日 21:12 来源: 中国企业报 【字体:

  本报刊发的调查报道《西安法门寺被指“舍利提款机”》所引发的社会关注正持续升温。

  随着各界目光的不断聚焦,事实不断证明“法门寺风景区”并非“法门寺”。按照《中国证券报》记者实地采访结果显示,法门寺与景区的协议已经在2012年5月中旬到期,虽经对方多次催促,法门寺依然未进行续签。虽然很多游客无法辩明,但还原“真假法门寺”的呼声越来越高。

  同时,《中国企业报》记者通过多方调查确认,新浪微博“卓-越传媒副总编辑张_军”确实是某财经媒体驻上海记者站已离职记者所操作的另一个小号微博,此人曾是该报政经部主任,后因个人原因辞职,经营一家茶楼,同时在上海某公关公司负责上海“金融信息系统和服务提供”公司的公关服务,目前身份并非记者。

  中央财经大学副教授、舆传网首席学术顾问谭云明在接受《中国企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企业,法门寺风景区有限公司对于舆情的反应有很大失误,运用网络公关等手段掩饰问题的做法不可取。

  网络公关公然现身

  6月26日,《中国企业报》在头版以《法门寺事件隐现网络公关身影》为题的追踪报道刊出后,新浪微博已改名为“卓-越传媒副总编辑张_军”的微博博主在其微博上再次发布辱骂本报的内容。随后又发布另一条微博:“中国企业报,尤其他旗下的那个什么中国企业新闻网,威胁过法门寺多少次,你心里还不清楚吗?打着新闻采访的名义,然后就谈钱,并发来合作协议,企业不同意,认为要价太高,然后你们就出负面,说不给钱还要继续搞。”

  至此,“卓-越传媒副总编辑张_军”已通过此微博确认三个事实:

  第一,此前“新闻猛士”所指本报刊出的负面报道正是《西安法门寺被指“舍利提款机”》一文。

  第二,“新闻猛士”所指责本报向企业要广告一事并不存在。同时在“卓-越传媒副总编辑张_军”随后的微博中也一再承认,并不是记者所为。

  第三,因其第一条微博说“朋友公司欲上市”以及之后在微博上有人要求他公布媒体威胁合同时,他回复说的“批文拿到后再说。刚过会”可以看出,目前法门寺景区上市仍在进行中。

  《中国企业报》记者同时注意到,“卓-越传媒副总编辑张_军”的微博随后转发了两个新浪微博认证为法门寺风景区的微博,有媒体人士评论:已经开始公开为法门寺景区进行网络公关了。

  但除此之外,外界听不到法门寺景区的任何声音,同时亦未见景区内部有整改动作。

<<上一页12下一页>>

评论区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密码: 5秒注册